今天中午,媽媽做的是皮蛋瘦肉粥,正想大快朵頤一番,
怎麼要吃進嘴裡時,聞到一股很濃的樟腦丸味道,
怕說出來壞了大家胃口,打算灑上胡椒粉來掩蓋味道,
媽媽看我要加胡椒粉,就跟我說,她已經有放了胡椒粉,
我還是忍不住說了出口,說我覺得有樟腦丸的味道。

結果爸馬上反應說,唉呀!樟腦丸有掉進這鍋粥嗎?

原來爸爸在廚房幫忙從櫃子拿東西,把裝樟腦丸的杯子弄翻了,
可是媽說那時還沒有在煮粥,樟腦丸應該不可能掉進粥裡!
重點是爸媽跟弟弟都不覺得有味道,搞的好像我是因為心裡作用才這樣說的。

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有這一段,也真的有聞到味道呀!?
害得平常都要吃兩碗的我,乖乖吃完一碗之後,就趕緊下桌了!

皮蛋瘦肉粥煮了一大鍋,中午吃了到晚上都沒事,晚上當然還得繼續吃,
媽媽熱的時候,粥有點煮焦了,這下就感覺不到樟腦丸的味道啦!
我也就放膽吃了一碗半,反倒是爸爸只吃了一碗,
我跟媽媽的想法都是爸爸因為ㄍㄧㄚ ㄍㄧㄚ才只吃一碗的,哈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