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清晨五點出門,就為了搭乘早班飛機從韓國趕回台灣,看乳房腫塊的檢查報告。

  這段等待結果的日子,懸著一顆心很折磨人;還好客人滿檔,忙著工作也沒有多餘的心思去亂想。

  在診間等了許久,終於輪到我到後面的小房間,醫生還沒有來,護士就問我「你一個人來嗎?不是說要請家人或朋友陪妳來嗎?」,那時就覺得結果怕是不妙。

  陸幼琴醫生看了檢查報告,用一種很和緩的語氣跟我說「檢查出來是一種黏膜性的乳癌,因為不是侵入性的,狀況還算輕微......」,然後跟我解釋起切除的狀況,還有術後的治療。

  我的腫塊位置離乳頭有4公分,所以我還可以選擇局部切除,這是我該慶幸的地方。

  接著,跟護士排手術時間,我想的是還有好多事情要處理,沒法當下決定,只是想著要怎麼跟爸媽說?忍不住嘆了一口長氣,護士小姐還拍了拍我,想要給我力量。

  其實,聽到這個結果,我表現著連我自己也沒想到地異常程度的冷靜;反正,事情已經是這樣了,只有去面對它。

  今天深刻地感謝一件事情,至少......我還活著!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乳癌治療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