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輸了一場該贏的比賽,「全台球迷遍地哀嚎」這個標題真是貼切,我也是整個很傻眼很生氣;但是大家罵聲不斷,甚至稱這場是「台灣棒球史上最恥辱的一戰」,反而讓我思考起另外一個層面的問題。
  靜下心來想想,中華隊為啥一定會贏!?當大家這麼想,中華隊這麼想的時候,這就是輕敵!

  因為是與台灣有主權爭議的中國隊,所以不能輸?還是因為中國隊是弱隊,所以不能輸?應該是因為這種短期賽制,每一場的勝負都很重要,所以才不能輸吧!?

  連中國隊都打不贏,有些人說中華隊應該要趕快回國,免得繼續丟臉!我不明白的是,為什麼只是一場球賽,甚至該說一局的勝負就讓大家改變了原本對中華隊的看法?

  在第12局上半,大家還沉浸在贏球的喜悅,誇獎球員的表現,在一個半局的勝負轉變之後,就狠批球員的一無是處,老實說,我覺得實在對他們很不公平!大家可以去批評、檢討球技或是能力的問題,但是請不要因為這樣抹煞球員們的努力。

  羅國輝說的好「這就是棒球」,我看過大大小小的棒球賽、籃球賽,更深刻經歷過我所支持的球隊在那最後的幾秒鐘被翻盤的時刻,的確會讓人很無言;但是也看過堅持到最後不放棄,進而逆轉戰局的神奇時刻。

  球評最喜歡說的「球是圓的,不到最後一刻是不會知道結局是什麼?」,這道理就跟人生一樣!而無論結局是什麼?總有一方會是輸家,在這過程當中,我們至少要努力做到的是全力以赴!

  就算是九局下兩人出局兩好三壞的局面,只要投手還沒有出手,打者還沒有進攻,這比賽就還沒有結束!

  大家的以中華隊為榮的話,那麼在最後一球投出前,請為他們加油到最後一刻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