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要知道一個藝人是否很紅,或走一趟夜市集,或看一看少女精品專賣店,或買一本八卦雜誌,大概就可以窺探一二。今期當紅藝人吳尊,請出列。
母死前 受 折 磨

  入行兩年、演了3部偶像劇之後,吳尊成為港臺當紅炸子雞,連周星馳都跟紅頂白地想找他拍電視劇,我以為吳尊會感謝上天,家境富裕、受寵的麼兒、人又長得英俊,命運之神讓他得到全是最高等級的人生配備,但他卻看著我的眼睛說:“我不相信神。”(圖說:媽媽生病後,曾去澳洲看吳尊,這是吳尊很珍愛的一張合照。)

  “以前我們家人把關心放心裡,很少說出口,連送花給媽媽我都不好意思,大學畢業那年22歲,想在澳洲做生意開餐廳,爸爸說媽的癌症惡化了,姊姊叫我趕緊回家。回去看到媽媽肚子積水腫得好大,她看我在澳洲買了一堆漂亮衣服給她,就說:“以後不要買漂亮衣服給我,浪費錢,我穿不了!”我才知她得了胰臟癌,而且已轉移到肝跟淋巴了!

  “我帶媽媽去美國、墨西哥,那邊有種自然療法,有一次醫生把一個東西插進她的背,她叫得很大聲,第一次看到她很痛的樣子,我整個人簡直要暈倒,快受不了。

  “死前兩禮拜,她在醫院已經認不得人,只想見我,有時候拉近我,說她很怕。她很信神,唱南無觀世音菩薩,叫我陪她唱,我邊唱邊流淚,我很內疚在她過世之前,沒有問媽媽有什麼想跟我們講?我就是每天跟她講會好會好!所以她也不想讓我們失望,叫她吃什麼藥就吃,叫她做多痛的療程都做,她過世後,我就再也不相信神,也不再進廟拜拜了。”

走紅後 失 天 倫

  喝得酩酊大醉的人說:我沒有醉;瘦骨嶙峋的女子說:我要減肥;當紅的吳尊說:沒有啦!我沒有很紅。當然沒有很紅,因為吳尊是“非常火紅”。(圖說:吳尊從小就愛黏著爸媽跟姊姊,家人對他來說很重要。)

  “紅對我而言,就是凡事都盡力去做,這是最基本的,紅或不紅是夠運氣。要紅就要認真去做,如果什麼都不做就紅了,那很不應該。”

  飛輪海所到之處,粉絲都是沖著吳尊而來,汶萊航空想借用他的名字打廣 告,連周星馳也想找他拍劇。紅得那麼快,連吳尊自己也有點意外,沒想過一切會發展得這麼快。

  “是真的有想過要成為當紅藝人,但沒想過這麼快,到現在還不相信自己是藝人。很幸運可以拍到《花樣少年少女》,帶給大家歡樂,也讓對生活沮喪的人找到方向,勇敢去追夢。”

  吳尊本來就是一個會追夢的人,媽媽的過世更讓他覺得做人要勇敢,為自己找到對的方向。他說,自己很喜歡挑戰,什麼都會去試,只要是盡了力,失敗也OK。好一句“失敗也OK”,在想,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勇敢。

  老天爺讓他成了當紅炸子雞,他就無法成為一個“黏”在家裏的孩子。“進入演藝圈最大的犧牲是和家人相處的時間,那是用金錢買不回來的,但我在國外工作,所以一定會認真做好事業,因為不想白白犧牲,兩頭不到岸。

  吳尊第1次出國讀書時,因為太想念家人和女友,2個月後趁學校假期飛回汶萊,付了半年的學費宣告報銷,停學1年,媽媽罵了他一頓。或許就是在那次的經歷中,他學會如何調整心態,隻身在異鄉打拼。

  “其實並不是每個人可以在演藝圈工作,這是一份很特別的工作,既然我已經身在其中,就應該勇敢面對。”

初戀 最 浪 漫

  看吳尊的部落格,第一個反應就是:哇!留言還分中英2個版本,對歌迷很貼心!(圖說:Baby吳尊長相十分可愛。)

  “本來我只寫英文,因為比較容易表達自己的感覺,但有些粉絲看不懂,所以偶爾會加一些中文,到後來……好啦!就乾脆一篇中文一篇英文。有時間就會這樣做,有時候感覺來了,慢慢越寫越多,最後還要自己刪掉,哈哈!”

  對粉絲尚且這麼貼心,更甭說對心愛的人。對於愛情,吳尊想得很長遠,在一起就是要過一輩子,既然要過一輩子,那每一天就得過得開開心心。

  “所以我承受不了吵架的時候,大家2天都不說話,這樣我會悶得很辛苦。如果要一起,為什麼要有2天是不舒服的?最後還是要在一起啊!對不對?(對……)我非得在當天把問題解決不可,讓一切恢復正常。要找到喜歡的人不容易,所以會好好珍惜對方。”

  如果碰上女友不聽他的電話,他會一直撥到對方聽為止……“最後,如果是她的錯而她又不認錯的話,我就會說:‘好啦!是我的錯。’因為真的會受不了那種膠著的感覺。等大家氣消了以後,再好好向她解釋。”因為有吳尊這樣的男生,大家才會說,女生真刁蠻,也會說,女生真幸福。

  沒有刻骨銘心的戀愛,但最難忘的還是初戀,感覺很單純,也很曖昧,2個人在沙灘漫步,第1次牽手。問他可曾做過什麼浪漫事跡?他認真想了想,“我覺得每一刻都很浪漫。”天啊,那還真浪漫。

  在他的經紀人面前,斗膽問說,初吻也在那個時候嗎?“嗯!”是畢生難忘的嗎?“當然,因為是第1次嘛!呵呵!”吳尊笑得有點曖昧,但記者在這個時候被“請”走,下一次一定要問,有什麼好笑啊?

永遠撐 飛 輪 海

  吳尊說,在娛樂圈的“苦”在於無法像正常人一樣生活,無法和好友提早約定什麼時候見面,但當中並不包括戴髮片及傳出單飛的事件。

  他甩了甩手,微笑著說:“沒有這個新聞啦!都是別人在亂說,我們真沒有必要單飛,除了唱片以外我們都各自有工作。媒體說什麼都OK,不會影響到我,因為我也控制不到,只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就好了。”

  “不過我很奇怪,為什麼粉絲都說:‘吳尊你怎麼會這樣?’哈哈!我說你們怎麼會相信啊?不過有時候看見別人的八卦新聞,自己也心想怎麼會這樣?但其實我知道這並不是事實,只不過這樣的報導容易讓人信以為真,真的很可怕!”

  盡管如此,他從不會叫粉絲別去相信這些蜚短流長,解釋?也沒有用,乾脆就讓它去了,但他最擔心的是,萬一飛輪海辛苦建立的感情與默契因此被破壞,那真的很不值得。

  “我們從陌生到熟悉到互相有默契,這一路的打拼都不容易,如果中途被破壞是很可惜的。”

  但大家都說組合合久必分?“未必啊!SMAP也沒有分,看如何去經營吧!有些人可能……唉!我也不知道,這種事情很難講,當然是可以撐多久就多撐。”

  撐?飛輪海的關係已經這麼岌岌可危了嗎?吳尊緊張得差一點從椅子上彈起來,“不是這個意思啦!呵呵!我國語(中文)不好,你不要誤會,我的意思是如果可以永久那是最好!”

  我當然知道,逗著你玩的啦!

後記:多一份誠意



  吳尊的眼珠子很黑,黑得讓人看著看著,差點就掉進喜歡他的無底深淵。他華語說得不太好,所以回答問題時多了幾分認真。原來吳尊不會像其他當紅藝人一樣“吊起來賣”,單是握手時以雙手緊握你的手,就比別人多一份誠意。請相信我,因為我戴了“防電護罩”。

※來源:中國報e娛樂/圖:黎振寰、文:葉彩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