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 有網友留言問到,我用的相機款式是什麼牌子?那就讓我來介紹一下囉。
  目前我用的相機是PENTAX Optio 750Z。2004年八月推出的機型,價錢不便宜;2005年九月打算換台相機,仔細研究了規格與功能,考慮好久才買下來;後來看到它在PChome的價錢快降到我當初買的半價,還讓我有點小難過呢!>_<"

  選擇PENTAX Optio 750Z,有幾個原因:

  第一,看相機討論區文章提到,NIKON與PENTAX的成像效果最接近原色,其他牌子可能都做了加強色彩效果。對我來說,拍照為了就是要記錄當下的畫面,我希望越接近原色越好,真的需要調整照片成色,用Photoshop編修就可以啦!

  第二,在NIKON與PENTAX之間做選擇,在早期還是光學相機的時代,我的工作需要側拍活動照片,用的就是PENTAX的高階相機,操作十分簡單,讓我這種門外漢拍的照片還能上的了檯面。台灣消費者可能對NIKON比PENTAX來的有熟悉度,我對PENTAX可是完全不陌生的。

  第三,規格與功能的需求,考慮到出版印刷的問題,我希望可以有TIFF檔的儲存格式,也需要有不間斷的錄影功能;雖然我現在並沒有鑽研攝影技術,但我還是希望光圈、曝光、快門這些設定可以有手動模式。

  第四,針對我的需求,選出750Z與SV(SV沒有TIFF檔儲存格式)兩款,這兩款有著款式與價位上面的差別。我很喜歡這款機身設計的復古味道;可能對一般選擇輕巧機型的人來說,750Z稍嫌厚重,我反而覺得這樣比較有握感。

  綜合以上幾點,才決定買PENTAX Optio 750Z。這台相機真的很好用,我沒有看使用說明書,自己摸索著亂玩,到現在都還沒把它所有的功能玩遍呢! 

  雖然PENTAX Optio 750Z應該是買不到了,不過現在各家廠牌也推出很多功能規格不同的相機,大家可以考量自己的功能需求來做選擇。

  相機只是工具,想要拍出好照片,需要不斷地練習,並且掌握相機的功能,才能拍攝出最佳的效果喲~

[相關資訊]
PENTAX Optio 750Z 詳細規格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