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涓豆腐

  「涓豆腐」的生意真的很好,當天訂位是肯定沒法度,美克杏提早在週三訂好了今晚週五晚上八點的位子。

  「JBSD涓豆腐」網站的介紹文稱其為韓國〝第一大〞連鎖嫩豆腐煲專門店,我對這說法是很存疑,因為在首爾到處可見的是「돌깨마을맷들순두부(Dolkemaeul Tofu House)」連鎖店,這間才是我心目中排名第一的豆腐鍋啦!呵~

涓豆腐

  餐具的碗內印著店名「涓」,毛筆字樣雖有質感,但讓我有種和風的感覺;筷子不是韓國用的不鏽鋼扁筷,缺了在地的感受。

  「涓豆腐」的套餐組合有韓式小菜、嫩豆腐煲、石鍋飯、麥茶、甜點,嫩豆腐煲還可以選擇不辣、小辣、中辣、大辣等辣度。  

涓豆腐

  小菜採韓式作風,是無限提供的,不過除了泡菜之外,金針菇、涼拌干絲與芹菜免不了讓人覺得帶點台味!

涓豆腐

  主餐選的是中辣程度的豬肉泡菜嫩豆腐煲,在豆腐鍋中打入一顆生雞蛋,可為湯頭增添柔順口感;泡菜湯頭不會過於酸辣,易於入口。對不喜歡吃豆腐的我,「涓豆腐」的豆腐沒有我害怕的豆味,是讓我得以接受之處;豆腐雖也是入口即化,但比起「돌깨마을맷들순두부」,口味顯得有點普通。

  豆腐的份量有點過多,一開始把飯泡進湯裡配著吃,才喝沒幾口,滿滿的豆腐從湯裡露出來,那時會有種好像會吃不完的感覺呢!豬肉挺嫩的,但被豆腐埋在鍋底,吃到最後看到豬肉才想起還有它咧!

涓豆腐

  我加了40元把石鍋飯換成了鮮蚵飯,鮮蚵的賣相看起來沒有很優,隨著飯的熱氣散發著海味,一起泡進泡菜湯裡,還不錯吃。

  四月去韓國時,才發現用海苔包飯吃的美味,不過今天吃到的海苔似乎有點潮了,香味出不來。

涓豆腐

  另外單點了韓式蟹肉起司烘蛋捲,厚厚的蛋捲夾著微融的起司,在口中散開的滑嫩口感,我超愛的!讓我想起在明洞「藤の木」烤肉店吃到的蛋捲,好吃!好吃!

涓豆腐

  甜點是豆花,湯汁除了黑糖,還有柚子醬,讓這豆花多了清爽的柚子香味。

  先不論這韓國〝第一大〞的正確性,要在台北吃到打著〝韓國引進〞的韓國豆腐鍋,「涓豆腐」還算是個可以偶爾來吃吃的選擇!

觀看所有照片

涓豆腐
涓豆腐 敦南店

地  址: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9號
電  話:02-27811119
營業時間:11:30 ~ 14:30;17:30 ~ 22:30(平日)
     11:30 ~ 16:00;17:30 ~ 22:30(假日)
網  站:http://www.dubuhouse.com.tw

[相關文章]
[食記] 돌깨마을맷들순두부(Dolkemaeul Tofu House)-好吃到不行的豆腐鍋(20071009-17) @ 凱希‧戀戀韓城【夢想韓國+ing V.2】 :: 痞客邦 PIXNET :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