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初一,我得要吃素,媽媽特別做了烤芙跟花椰葉給我吃,
面對滿滿一桌子的雞鴨魚肉,沒辦法,只好等明天再好好享用。
吃完飯,全家四個人就開始打麻將,
一開始手氣很不錯咧!

很有摸牌的靈感,自摸了好幾把,
看弟弟手氣不好,刻意過他水,四圈打完,我還贏了四百多;
但是打完四圈,搬風換位置後,就一直付錢出去,
牌不是不好,而是不進牌,不然就是好不容易聽了牌,別家又先胡了,
眼看我贏了錢越來越少,才想到我坐的是上四圈,弟弟坐的位置,
啊~這是衰位啦!

結果打了一下午,嘿~我居然剛剛好不輸不贏!

下午,二阿姨打電話來拜年,媽媽說看約哪一天找大家來家裡玩,
可是後來發現,大阿姨初二起要去爬山三天,
選日不如撞日,二阿姨跟大阿姨就約了晚上到家裡來。
因為是臨時約的,小阿姨好像不在台北,也沒有找舅舅他們,
這下,大人打麻將缺一ㄎㄚ,就找我一起上桌打。

東風圈就放了兩把牌,打到南風圈才胡一把牌,手氣真是不好耶!
十點要來去看花樣的過年電視特輯,
打完四圈,我就落跑,讓他們大人自己去打了。

表妹天怡喜歡看花樣,但是她也看轉角跟愛情經紀約,
明明外面客廳就還有一台電視可以看,
我們倆個在我房間裡,為了看哪一台開玩笑地鬥著嘴。

這讓我想起小時候在外婆家,表弟妹們為了搶電視看,
甚至有的還會擋在電視機前面讓大家不能看電視,很好笑的舉動!
我是最大的小孩,只有在旁邊看,沒有跟他們搶的份。

以前外公、外婆在,到了初二,每家都會全員到齊在外婆家聚會,
真的很熱鬧,大人一桌,小孩一桌,還不夠坐;
外婆去世時,阿姨跟舅舅為了錢的事情有過不愉快,
那時我曾想過,會不會一個大家族就這麼散了?
還好隔沒幾年,身為大姐的媽媽還是把大家都給聚集了起來。

雖然今年是臨時的聚會,沒有大家全部都到,
但是去年,我在初二就出國旅遊了,
等於是相隔了兩年才又經歷這樣的聚會,
忽然覺得要很珍惜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