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步敦化南路回家,經過居食屋「和民」這家店門口,常看到前往聚餐的人潮。曾經想要來試試口味,不過看到店外展示的菜單價錢,就打消了念頭。

  今天因為領到稿費,難得地不考慮價錢,想要來吃的澎湃一點,呵~



「蒲燒鰻玉子卷」-玉子卷就是蛋皮卷,蛋皮層層包裹著蒲燒鰻,入口先是蛋的口感滑嫩與香味,再咀嚼到蒲燒鰻的柔軟肉質,對於超愛吃這種滑蛋的我,真有種有幸福的感覺。雖然附上蘿蔔末,但是建議先不要沾料,品嚐料理的原味,比沾了醬更讚喲!



「超人氣海老沙拉」-海老就是蝦子,生菜搭配炸蝦、蝦卵、碎蛋、醬汁,攪拌後食用非常爽口。



「綜合串燒」-有雞腿肉、雞胗、雞皮、雞屁股、雞胸軟骨和雞翅等六種串燒,雞胗吃起來很有嚼勁,其他種類串燒的醬汁味道只有在表面,我覺得整個入口的味道就有點平淡了。



「雪棉煎餃」-令人好奇的雪棉是類似魚板的食材做成的,軟綿綿的口感還帶點淡淡的香味,中間的菜肉餡調味的比較重,剛好互相平衡,是很有意思的一道料理。



「蕈菇豬肉味噌燒」-豬肉片很嫩但只有幾片,蕈菇的份量則挺多的,吃到最後覺得有點膩,才發現是因為味噌醬汁較油、味道較重鹹的關係,不過要是有碗白飯來配的話,應該會下飯的。



「豚平燒」-豚就是豬,類似大阪燒的料理,蛋皮包裹著高麗菜、麵糊、豬肉片,比起前面點的那道「蒲燒鰻玉子卷」,我更愛這道料理整個的滑嫩口感!



「香烤帆立貝奶油燒」-帆立貝有點軟Q的嚼勁,淋上檸檬汁趁熱吃,挺不錯吃的!但因為是奶油燒烤,盤底的奶油汁冷掉的話,會讓口味變得稍油鹹。



「酥炸草莓冰淇淋」-草莓冰淇淋可以吃到草苺的果肉,酥炸的外皮也還ok,但是中間的那層蛋糕似乎有點多餘,原本預期是炸彈冰淇淋的口感,結果變成一般的冰淇淋蛋糕而已。



「宇治金時抹茶冰淇淋」-抹茶的苦與紅豆的甜應該是要很對味的,但是抹茶冰淇淋不覺得有茶香味,墊底剉冰所淋的抹茶又都沉到下面,如此一來,原本應該要互相均衡的口感,卻搭不到一起,有點小失望。

  我跟美克杏原本是點了五道料理跟兩樣甜點,我還擔心服務人員會不會覺得我們點太多了,沒想到她竟然問「還要點什麼嗎?」,嘿~果然!因為這家餐點的份量是屬於中小量,我跟美克杏一下子就吃完五道料理,還覺得有點空虛,又加點了兩道料理。結帳總共是1419元,這樣感覺起來價位也還ok耶!沒有像我原本擔心的會貴到哪裡去!

  這家餐廳餐點、環境還不錯,有幾個可惜的地方,一是點完菜到第一道菜上桌的時間有點久;二是服務人員回應服務鈴的速度實在有點慢,好幾次按了都沒人出現,真是會讓人失去耐心呢!

  另外,可能是因為燈光,再加上擺盤裝飾的關係,我們點的大部分料理看起來都差不多色調,這樣會稍稍降低了刺激食慾的誘因呢!

觀看全部照片


居食屋「和民」(忠孝店)
地  址: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25號B1(捷運忠孝敦化站6號出口附近)
電  話:(02)27732968、(02)27716947
營業時間:週日至週四 11:00 ~ 1:00
     週五、週六、假日前一日 11:00 ~ 2:0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