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 因為熟人的關係,有機會到BLACK AS CHOCOLATE品嚐多種口味的巧克力蛋糕。



  我們去的是八德門市,位置在京華城對面的巷子裡,黑色的店面設計,要不是有人帶路,我壓根沒發現這裡有個門市呢!

  進入店內一眼看到的波浪型矮牆就是櫃檯,矮牆後的白色牆面浮現著品牌名稱,店內並未設置蛋糕的呈列櫃,空間大量留白的極簡風格,喜歡的會應該覺得很有fu,但也會有今天當場看到的走進來一臉疑惑「這裡有賣蛋糕嗎?」的顧客反應吧!呵~

  在寫試吃的心得之前,我得先說明我愛吃蛋糕,但沒有很愛巧克力,唯一迷過的只有金莎巧克力(((汗"))),自然是沒法寫那種對巧克力品質或純度之類的深度評鑑;對我來說,就純粹以我個人覺得好不好吃來跟大家分享這次的體驗囉!



  試吃會首先登場的是「芒果百香果巧克力蛋糕」,巧克力海綿蛋糕裡夾了厚厚的一層芒果果肉與百香果醬,這芒果夾層超實在的,剛開始我是一口夾層、一口蛋糕分開吃的,聽到有人提醒蛋糕要配著百香果醬一起吃,嘿~這樣吃果然更讚,微酸的百香果醬讓綿密的巧克力海綿蛋糕吃來更加爽口。



  第二個試吃的是「黑嘉崙草莓巧克力蛋糕」,蛋糕的縱切面同樣看到紮實的草莓夾層,這種畫面實在很能誘發享用甜點的幸福感;不過實際吃起來反而覺得口感沒有達到視覺上的期待!或許是因為我比較喜歡juicy一點的草莓口感吧!

  接下來同時端上來的是「榛果巧克力蛋糕」、「焦糖香蕉巧克力蛋糕」。



  「榛果巧克力蛋糕」的巧克力海綿蛋糕夾了兩層碎片,這應該是榛果榛果脆片吧!怎麼吃起來像是脆笛酥的口感?哈!但這不重要,因為嘴裡先吃到軟綿的海綿蛋糕再吃到酥脆的碎片的這口感,我超愛的耶!



  之前就吃過「焦糖香蕉巧克力蛋糕」,我很喜歡那濃濃的香蕉味;不同軟度的海綿蛋糕與夾層的香蕉泥在嘴裡產生融合的口感,好吃!



  這次試吃的蛋糕是老闆黃湘怡與弟弟親自從內湖帶過來的,她很親切地招呼我們,幫我們切蛋糕,也因為我們這群試吃的人當中有些是與黃湘怡熟識,聽著他們聊天update彼此的近況,與其說今天是試吃會,倒更像是朋友間的聚會。

  一般我們吃蛋糕總是想到要配咖啡或是茶,黃湘怡則是建議要配牛奶,現場也特別準備了牛奶讓我們飲用;我是第一次用牛奶配蛋糕,牛奶讓巧克力與海綿蛋糕的口感更加柔順,建議大家也可以這樣試試看。

  我還帶了試吃切剩的半個焦糖香蕉巧克力蛋糕回家,媽媽與弟弟對巧克力蛋糕的部份都大大稱讚,惟獨對蛋糕夾層的香蕉泥吃的有點怕怕的!所以所謂的好不好吃,還真的是要看個人的口味喜好呢!

觀看所有照片


BLACK AS CHOCOLATE(八德門市)
地  址:台北市八德路四段123號(京華城對面)
營業時間:11:00 ~ 22:00
網  站:BLACK AS CHOCOLATE :: PAINT THE WORLD WITH CHOCOLATE

P.S.我還在跟我的PENTAX K200D培養感情,總覺得沒有拍出讓人流口水的美味,下次
  要買媽媽喜歡的口味再來拍拍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