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兩天動了想練習台語的念頭。
趁著下班與美克杏走一段路的時間,
用台語聊天來當做練習的方法。

遇到不會發音的單字,
我先用國語表達出想要說的意思,
美克杏再教我該怎麼唸,
不過,我很多字都不知道該怎麼發音,
邊講邊著急,搞得我滿身是汗,
看來練習台語還兼具減肥的作用咧!哈!

在我們家,爸爸是外省人,媽媽是本省人,
外公受日本教育,說的是台灣話;
可是外公在我小的時候特別去學國語,
為的就是可以跟我與弟弟溝通,
所以一直以來,在家裡都是講國語。

國中時期,曾經利用下課回家的路上,
對著同學練習講台語,但是我的發音太怪,
搞得同學快瘋掉,有次同學認真地跟我說,
我再說台語,她就不要跟我一起回家啦!
就這樣,我也打消學習台語的想法。

這次學台語希望可以有點進步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